总领事致辞
2022/03/30



欢迎各位朋友访问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棉兰总领事馆网站。

我馆于2011年建馆,领区包括苏门答腊岛九个省和一个特区,即:北苏门答腊省、南苏门答腊省、西苏门答腊省、明古鲁省、占碑省、楠榜省、廖内省、廖内群岛省、邦加勿里洞省和亚齐特区。苏门答腊岛是全球第六大岛屿,全岛面积达47万平方公里,人口超过五千万。

中印尼友好交往源远流长,两国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中印尼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树立了发展中大国精诚合作的典范。我馆领区与中国各省市交流合作日益密切、成果丰硕。我和总领馆的同事们期待与各界朋友一道,不断拓宽领区与中国省市友好交往,为推动中印尼命运共同体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我馆依法维护领区内中国公民、中资机构的安全和正当权益,提供便捷高效的领事服务。

希望本网站能够成为各位朋友了解中国各地与苏门答腊岛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交往的窗口。感谢您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棉兰总领事

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