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棉兰总领馆举办2024年 “温暖迎春·共庆中国年”春节招待会
2024/02/06

2月5日,中国驻棉兰总领馆举办“温暖迎春·共庆中国年”春节招待会。张敏总领事出席并致辞,徐春娟副总领事和总领事夫人刘宇清等参加。苏北省政府秘书长努格罗赫、苏北省议会代表、棉兰市政府和议会代表,苏北华联理事会主席苏用发和执行主席徐煜权、印尼华裔总会执行主席黄印华,领区工商、媒体、高校、驻棉兰领团等各界代表,以及中资企业、中国留学生和汉语教师代表等400余人欢聚一堂,共庆佳节。

张总领事首先回顾了2023年中国在各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示去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超126万亿元,比上年增长5.2%,仍是全球增长的最大引擎。中国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与全球共享中国发展机遇,不断推出便利中外人员往来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成功举办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进博会、消博会、广交会等展会如期举行。神舟十六号、十七号载人飞船翱翔寰宇,令世人瞩目。

张总领事强调,在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下,新疆各族人民安居乐业、共同发展,根本不存在所谓“种族灭绝”、“种族清洗”和“强迫劳动”。台湾问题是中国核心利益中的核心,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包括印尼侨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共同愿望,无论台湾岛内局势怎样变化,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基本事实不会改变。中国终将统一,也必然统一。

张总领事指出,在前不久召开的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习近平主席重申中国愿同各国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对于在世界大变局加速演进的国际形势下,建设一个什么样的世界、怎样建设这个世界给出了中国方案。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将进入一个可以更有作为的新阶段,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营造更有利的国际环境。

张总领事表示,2023年是中印尼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10年来,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中印尼关系进入历史最好时期。在新的一年里,总领馆愿与包括华人华侨在内的领区各界人士一道,为推动共建中印尼命运共同体不懈努力;将继续积极践行“外交为民”理念,为领区同胞工作生活学习提供更好服务。

努格罗赫秘书长、苏用发主席和黄印华主席先后致辞,为即将到来的中国农历新年送上美好祝福,充分肯定总领馆为促进领区对华交流合作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中印尼关系不断蓬勃发展,为两国民众带来更多福祉。

来自亚洲国际友好学院、棉中中小学和崇文中小学的同学们表演了舞龙狮、三句半、古筝弹奏、武术和蒙古舞等节目,展现了瑰丽多姿的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气氛喜庆热烈,年味十足。现场还播放了《熊猫的故事》、《新疆是个好地方》、《福山福水福文化》、《广东欢迎您》、《无限南安》等视频。来宾们纷纷对中国各领域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赞赏,向中国人民致以新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