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棉兰总领馆举办领事协助志愿者委任仪式暨培训交流会
2023/11/28

11月28日,中国驻棉兰总领馆举办领事协助志愿者委任仪式暨培训交流会,张敏总领事出席并讲话,徐春娟副总领事主持会议,领区各省领事协助志愿者参加。

张总领事首先感谢志愿者们长期以来对总领馆开展领保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并表示,中国政府始终牵挂着海外中国同胞的安危,今年9月,《中华人民共和国领事保护与协助条例》正式颁布实施,中国领保工作的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迈上新台阶。中国驻棉兰总领馆将以《条例》为依据,积极践行“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理念,全力维护领区中国公民和机构安全及合法权益,希望志愿者们继续协助做好相关工作。

领事协助志愿者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分享协助处理领保案件的心得体会,积极建言献策,并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继续努力协助总领馆做好预防性领保宣传和领保案件处置工作。

在培训交流环节,总领馆负责领保事务官员就领事协助常识、常见领保案件处置办法及志愿者职责和注意事项进行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