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薇薇总领事出席成都市向棉兰市捐赠口罩线上交接仪式
2021-10-08 18:24

10月7日,驻棉兰总领事邱薇薇出席成都市向棉兰市捐赠口罩线上交接仪式,并会见棉兰市市长代表、市政府秘书长维利亚。

邱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中印尼是友好邻邦疫情发生以来,两国相互支持、守望相助习近平主席同佐科总统就共同抗疫多次互通函电,两国政府第一时间向对方捐赠抗疫物资。中印尼抗疫合作特别是疫苗合作一直走在全球前列,为发展中大国团结抗疫树立了典范。中印尼关系不断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成都市与棉兰市是姐妹城市,自2002年结好以来,双方开展务实合作,友好交往不断深入,“万里为邻 共克时艰”体现了两地人民的深厚情谊。成都市希望此次捐赠的物资能够助力当地疫情防控并期待今后进一步加强与棉兰市的交流中国驻棉兰总领馆愿继续为双方友好城市关系深入发展务实合作提供协助和服务。

维利亚秘书长对成都市的物资援助表示感谢。他说,棉兰市和成都市是姐妹城市,双方一直以来保持积极友好的交往,官方、校际、民间等交流不断。希望疫情尽快结束,期待与中方共同努力,加强经贸、人文等领域合作,为中印尼友好关系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