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棉兰总领馆召开中资企业预防性领事保护视频会议
2021-06-03 12:19
  6月2日,驻棉兰总领馆召开领区中资企业视频会议,部署加强预防性领保工作。邱薇薇总领事出席会议并讲话,20余家中资企业负责人参会。付爱民副总领事主持会议。 

 

会上,3家中资企业代表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人员管理等分享了经验做法;总领馆商务领事许七一介绍了国内部门对海外企业安全的相关要求,梳理了领区中资企业面临的主要风险;领侨处曾韵领事随员结合近期领保案件,讲解了涉中资企业领保案件主要类型和应对方案。     

邱薇薇总领事在总结发言中,介绍了国内经济形势和中印尼关系发展特别是抗疫合作情况,希望各企业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两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为中印尼关系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邱总领事表示,目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疫情防控关系员工生命健康安全、关系企业高质量发展。各企业负责人要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要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安排,严格日常排查,动态掌握员工健康情况;严格执行隔离观察各项规定,加强远端防控;进一步关心关爱员工,加强心理疏导。

 

邱总领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统筹发展和安全,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针对企业面临的自然灾害和其他安全风险,各企业要树牢底线思维,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要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立足企业实际和当地实际,建立科学的防控机制、编制完善的应急预案;抓实企业安全教育,向员工普及避险、自救相关知识。同时,要坚持依法合规经营,尊重当地风俗习惯,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驻棉兰总领馆将坚定践行“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理念,全力守护领区中资企业和中国同胞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