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援助抗疫物资运抵印尼
2020-03-28 11:01
      3月28日,中国政府援助印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医疗物资先后运抵印尼首都雅加达。本批物资于3月24日自上海启运,包括检测试剂盒、医用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防护服、便携式呼吸机等,将通过印尼国家救灾机构用于印尼全国抗疫。

病毒无情人有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印尼政府和人民在中方最困难的时候给予中方真诚帮助和支持,我们始终铭记并珍视这份情谊。当前疫情在印尼扩散,中国政府和人民感同身受,在克服自身困难的同时尽己所能伸出援手。中国地方省市、企业也通过多种渠道提供各类医疗物资,积极支持印尼抗疫。中方还为印尼政府和企业在华采购抗疫物资积极提供支持和便利。

中国和印尼是命运相连、休戚与共的友好邻邦,两国人民有守望相助的传统。我们相信,经过这次疫情考验,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友谊将进一步加深。印尼人民一定能够在佐科总统坚强领导下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