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洪海总领事出席华商经济论坛暨苏北省经济部门与中印尼企业交流会
2014-03-31 15:43

  由北苏门答腊省华联、中国驻棉兰总领馆和北苏门答腊省政府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华商经济论坛暨苏北省政府经济部门与中印尼企业交流会”3月29日在棉兰阿斯顿大酒店隆重举行。驻棉兰总领馆总领事朱洪海出席并致辞,表示近年来中印尼友好关系深入发展,在各领域合作进一步扩大。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去年10月访问印尼,双方确定把中印尼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签署了经贸、旅游等多项合作协议,两国合作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苏北省资源丰富并具良好区位优势,省政府以“印尼经济建设总体规划”为契机,致力于推动电站、港口、公路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投资合作潜力巨大。中国十八届三中全会制订了继续深化改革开放的总体目标,中国的经济发展和对外经贸合作都将更加注重质量。中资企业在参与印尼经济建设方面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具有较强的技术优势。中方将鼓励更多的中资企业到苏北省投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苏北省副省长艾利、苏北省华联理事长苏用发分别致辞,省经济计划部门负责人介绍了苏北省经济发展规划和重要建设项目,来自近20家中资企业和印尼工商界约60位代表与省政府经济部门和国有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并就参与苏北省建设项目在投、融资及合作方式等方面进行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