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搭乘航班赴华外国籍乘客在线申领健康状况声明书的通知
2020/11/10
  2020年11月11日0时起,自印度尼西亚出发搭乘航班赴华的外国籍乘客,需在线申领带“HDC”标识的健康状况声明书绿色二维码。中国驻印尼使领馆将不再接受电子邮件等线下方式办理有关健康状况声明书。现就具体申办方式通知如下:

从印尼出发赴华的外国籍乘客,应于登机前48小时内在中国驻印尼使领馆认可的检测机构完成核酸和血清IgM抗体各项采样、检测,并在获得检测结果阴性证明后,及时登录地址为https://hrhk.cs.mfa.gov.cn/H5/的防疫健康码网站或使用手机扫描附后二维码进入指定界面,使用个人邮箱注册账号,逐项填报个人信息并拍照上传核酸检测、血清IgM抗体检测阴性证明。经中国使领馆审核后,可获取带“HDC”标识的健康状况声明书绿色二维码。外国籍乘客办理值机手续或登机时须出示有效二维码(电子版或纸质打印版),供航空公司核验。

注意事项:

一、除办理带“HDC”标识的健康状况声明书绿色二维码外,外国籍乘客赴华前应确认持有相应有效入境证件,以免被责令返回或被拒绝入境。

二、无论是否入境中转地(赴华直飞航班最后起飞国),相关乘客应按要求在中转地进行核酸、血清IgM抗体检测,并在获得检测结果阴性证明后,按中国驻当地使领馆公布的要求在线申请带“HDC”标识的健康状况声明书绿色二维码。乘机时应配合航空公司查验。

 

附件一:外国籍乘客在线申领健康状况声明书绿色二维码入口

 

附件二:带“HDC”标识的健康状况声明书绿色二维码图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