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棉兰总领馆举办领事协助志愿者线上招募仪式暨培训座谈会
2021/12/03

为进一步加强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12月2日,驻棉兰总领馆举办领事协助志愿者线上招募仪式暨培训座谈会,邱薇薇总领事出席并致辞,付爱民副总领事主持会议,领侨处主任赵鲲鹏、来自总领馆领区10个省区的14名志愿者参加活动。

邱薇薇总领事代表总领馆欢迎新任领事协助志愿者,并介绍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印尼双边关系情况。她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经过不懈奋斗,中国人民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在两国元首战略指引下,中国与印尼携手抗疫、共谋发展,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不断充实,经贸合作逆势提升,人文交流日益频密,疫苗合作为发展中大国团结抗疫树立了典范。

邱总领事充分肯定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志愿者们在协助总领馆开展领保工作方面所做的贡献,表示领事协助志愿者承担着服务和保障双边友好交往的光荣使命,希望新任志愿者明确自身职责定位,为促进双边务实合作、提升人民福祉保驾护航;弘扬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志愿者精神,有效发挥自身优势,共同维护领区中国公民、中国企业的安全和正当权益;主动学习当地法律法规,不断提升领事协助工作能力,与总领馆保持密切的沟通联系。邱总领事提醒大家在疫情特殊时期协助开展领保工作时,要采取严格防护措施。

在培训交流环节,总领馆曾韵领事讲解了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的概念、领事协助志愿者的基本职责、注意事项等,并介绍了领区常见的领保案件。

领事协助志愿者们结合自身经历和实际情况,积极进行互动交流,表示担任志愿者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将努力为两国人民友好交流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