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薇薇总领事出席广州市与占碑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在线签署仪式
2021-07-27 17:19

7月26日,中国驻棉兰总领事邱薇薇出席广州市与占碑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在线签署仪式。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占碑市市长沙里夫·法沙、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分会秘书长博纳蒂亚、印尼驻华大使周浩黎、印尼内政部合作促进中心主任罗尼等出席活动。

邱薇薇总领事在致辞中热烈祝贺广州、占碑两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她说,中印尼两国2013年升级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双边关系迎来快速发展的重要时期。疫情发生后,两国守望相助,携手抗疫,两国疫苗合作一直走在本地区国家的前列,友好合作关系进一步深化,两国元首四次通话,中印尼高级别对话合作机制首次会议成功召开,双方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城市间交往有利于深化双方交流与合作。相信广州市与占碑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将会为两市经贸、人文交流合作带来更多机会并造福于当地人民。中国驻棉兰总领事馆愿为两市友好关系发展给予支持和帮助,并期盼与领区各界一道,共同推动中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邱总领事说,今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7月6日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视频峰会,同包括印尼在内160多个国家的500多个政党和政治组织等领导人共商合作,共谋发展。中国愿同世界各国一起努力,始终不渝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方愿与印尼方一道,共同为提升两国人民福祉、维护本地区和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不懈努力。

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在致辞中表示,占碑市是占碑省的首府,产业多样,基础设施完善,旅游资源丰富。广州历来与印度尼西亚城市间的经贸往来和人文交流密切,与占碑市交流交往基础良好。希望双方以意向书签署为新起点,积极开展合作交流,同时希望双方卫生健康部门加强对接,推进实施相关合作项目,早日惠及两地市民。相信两市关系将越来越紧密,合作道路必将越来越宽广。祝愿占碑市早日战胜疫情,城市繁荣发展,人民幸福安康。

占碑市市长法沙表示,感谢各方对两市缔结友好关系的支持和帮助。两市签署合作意向书,展示了在旅游、教育、卫生等领域交流合作的决心。希望深入推进合作,分享城市建设发展的经验和信息,并在发展医疗卫生事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方面深化合作。

印尼驻华大使周浩黎、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分会秘书长博纳蒂亚、印尼内政部合作促进中心主任罗尼分别致辞,祝贺两市缔结友好关系,希望两市友好关系发展得越来越好,中印尼两国合作不断深化,为双方人民带来更多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