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薇薇总领事出席北苏门答腊大学中国文化节在线活动
2021-07-18 16:27

7月17日,中国驻棉兰总领事邱薇薇通过视频连线出席北苏门答腊大学(简称“苏北大学”)人文学院中文系第六届中国文化节并致辞。苏北大学人文学院第一副院长毛利·普尔巴、中文系主任普吉约诺及中文系师生、校友代表等180余人出席线上活动。

邱薇薇总领事在致辞中肯定了苏北大学人文学院在培养中印尼双语人才、推动两国人文交流等领域所作贡献。她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连续15年位居世界第一。7月6日,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云端”召开,包括印尼主要政党领导人在内的来自160多个国家500多个政党和政治组织等领导人、逾万名政党和各界代表围绕“为人民谋幸福:政党的责任”主题进行深入交流,达成广泛共识。中国愿同各国政党交流互鉴,共同引导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让更多国家、更多民众共享发展成果。

本届文化节活动主题为“印中音乐文化交流”。邱总领事表示,音乐是中印尼两国文化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相信本次活动能加深同学们对两国音乐文化的了解。邱总领事说,近年来,在两国元首高屋建瓴的引领下,中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发展,两国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务实合作不断扩大。疫情发生以来,中印尼守望相助,携手抗疫,两国疫苗合作一直走在地区国家前列,双边关系逆势提升,取得新的重要发展。中印尼高级别对话合作机制首次会议成功召开,双方一致同意将两国合作从政治、经济、人文“三驾马车”齐头并进升级为政治、经济、人文和海上合作“四轮驱动”,为两国关系发展创造新机遇。希望同学们继续不懈努力,学好中国语言文化,为中印尼友好事业贡献力量。

苏北大学人文学院第一副院长毛利·普尔巴感谢邱总领事对校方教学、文化等活动的大力支持。他说,中国文化一直以来在印尼传播广泛,影响深远,本届活动探讨的主题是两国音乐文化交流,兼具代表性和趣味性,期待活动圆满成功,参与者有所收获。苏北大学人文学院将继续为培养多语言人才、加强跨文化交流而努力。

 

本届中国文化节内容包括文化座谈会、中文歌曲比赛、绕口令及中文演讲比赛,来自苏北大学及省内外中学、大学中文专业学生积极参与,反响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