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薇薇总领事出席国家能源集团云开放日活动
2021-06-18 17:57
       6月17日,中国驻棉兰总领事邱薇薇出席国家能源集团举办的以“遇见光 遇见爱——零纬度的幸福”为主题的云开放日活动并发表视频致辞。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主任杨景百、国家能源集团总经理刘国跃出席活动。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等二十余家媒体参加活动。
       邱总领事在视频致辞中,充分肯定国家能源集团印尼苏南发电公司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推动中印尼经贸合作作出的积极贡献。她表示,中国和印尼同为发展中大国和重要新兴经济体,共同利益广泛,合作前景广阔。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佐科总统的战略引领下,双方对接“一带一路”倡议和“全球海洋支点”构想,在经贸、人文等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疫情发生以来,中印尼携手抗疫,共谋发展,双边关系展现出蓬勃生机,贸易投资合作逆势增长。不久前,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会见了印尼总统特使、对华合作牵头人卢胡特和印尼外长蕾特诺,双方均表示要继续推动中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共同应对后疫情时期挑战,实现更大互利共。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将取得更大发展,必将为两国人民创造更大福祉。
       邱总领事指出,中国企业特别是央企是共建“一带一路”和促进中印尼经贸合作的主力军。希望国家能源集团印尼苏南发电公司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继续稳步推进项目建设,积极投身当地社会事业,不断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深耕印尼市场, 建设更多精品工程, 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和中印尼友好互利合作再立新功。驻棉兰总领馆将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理念,为包括国家能源集团印尼苏南发电公司在内的领区企业保驾护航。
       此次云开放日活动通过纪录片的形式,用镜头带领公众走进国家能源集团印尼苏南发电公司,并实时视频连线项目现场访谈中印尼两国员工,向中外媒体、社会公众展现了当地员工真实工作和生活状态,以及公司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作出的贡献。
       印尼苏南电厂国家能源集团在海外投资的第一个煤电一体化IPP项目,一期工程安装2×150兆瓦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配套年产量210万吨露天煤矿,也是印尼苏南电网重要的骨干火电厂之一。项目创造了多项印尼电力建设的新纪录,投产至今先后为当地提供了2000多个工作岗位有效缓解了苏南地区供电紧张的局面,受到印尼各级政府和行业管理部门的高度赞誉,树立了中国电力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