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薇薇总领事出席“文明互鉴 美美与共”主题文化交流会
2021-04-26 17:15

4月23日,中国驻棉兰总领馆举办“文明互鉴 美美与共”主题文化交流会,与北苏门答腊大学(简称“苏北大学”)人文学院师生进行线上交流。邱薇薇总领事出席活动并致辞。北苏门答腊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布迪·阿古斯托诺及中文系100余名师生出席活动。驻棉兰总领馆青年外交官、苏北大学中文系教师等分享了民族文化相关内容。

邱总领事致辞表示,三天前,习近平主席同佐科总统通电话时指出,中国和印尼两国贸易和投资合作在疫情背景下逆势增长,展现出强劲韧性和巨大潜力。中国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印尼正朝着实现跨越式发展百年目标迈进,两国面临广阔合作前景。中方欢迎印尼抓住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契机,统筹推进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深入对接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和“全球海洋支点”构想,打造更高质量、更大规模合作。在刚刚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习近平主席发表主旨演讲,倡议亚洲和世界各国要回应时代呼唤,携手共克疫情,加强全球治理,朝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方向不断迈进。

邱总领事表示,文明因多样而交流,因交流而互鉴,因互鉴而发展。我们希望加强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不同文化的交流互鉴,夯实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人文基础。总领馆将继续为促进中印尼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和友好情谊而不懈努力。

布迪院长致辞表示,很高兴能通过视频连线与邱总领事一行进行会面和交流。印尼和中国在经贸、文化及抗击疫情等方面取得良好合作,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加深。苏北大学人文学院与总领馆一直以来保持密切交流和互动,相信能为两国文化交流起到积极作用。感谢总领馆此次活动安排及有关方为此次分享活动所作准备。

 

驻棉兰总领馆青年外交官介绍了中国民族特别是少数民族文化和基本情况。苏北大学人文学院中文系教师鲁迪安夏介绍了棉兰市著名建筑张阿辉故居中蕴含的多民族元素。参与师生纷纷表示收获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