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棉兰总领馆召开领区中资企业新春防疫视频座谈会
2021-02-04 16:31

  为做好2021年领区中资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2月3日,驻棉兰总领馆召开领区部分中资企业新春防疫视频座谈会,邱薇薇总领事、中有色达瑞矿业公司、大唐米拉务电站、神华国华苏南电站及(印尼)天健美朗发电公司、中电建明古鲁电站、中国电建巴丹托鲁项目部、中交天航局印尼海洋重工、新希望棉兰饲料公司、三雄钢铁厂、强生钢铁厂等中资企业驻苏岛项目负责人和付爱民副总领事、许七一商务领事参加。

邱总领事向坚守抗疫和生产一线的中资企业员工致以牛年春节问候。她表示,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中印尼关系史上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两国隆重庆祝建交70周年,习近平主席同佐科总统互致贺电,共同擘画中印尼关系发展蓝图。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两国政府和人民守望相助、互施援手,充分彰显了“命运相连、休戚与共”的传统友谊。两国经贸合作提质增效,中国继续稳居印尼最大贸易伙伴和第二大投资来源国地位。2021年新年伊始,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成功访问印尼,与印尼方签署建设“两国双园”项目合作的谅解备忘录,进一步拓展了两国发展战略对接的合作模式和内容,为两国务实合作注入新动力。

邱总领事充分肯定领区企业一年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取得的成绩,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不容乐观,希望各企业负责人强化底线思维,慎终如始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打造好企业疫情防控的“诺亚方舟”;继续做好“双稳”工作,加强对员工关心关爱,让留守当地的中国员工过上一个祥和健康欢乐的春节;统筹发展与安全,严把安全关口,筑牢安全防控体系,保证项目安全平稳运行。邱总领事表示,总领馆将一如既往为中资企业做好服务工作,共同争取防疫抗疫和“一带一路”项目建设的双胜利。

与会中资企业代表就开展疫情防控、抓好复工复产等分别发言交流,感谢总领馆长期以来对企业的关心指导,表示将按照国内统一部署并在总领馆的指导帮助下,做好新一年的疫情防控和生产建设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