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薇薇总领事会见印尼第一军区新任司令哈萨努丁
2020-12-04 17:44

12月3日,中国驻棉兰总领事邱薇薇通过视频连线会见印尼第一军区新任司令哈萨努丁少将。

邱总领事对哈萨努丁就任表示祝贺。她说,今年是中印尼建交70周年,两国关系站在新的起点。面对疫情,中印尼同舟共济,迎难而上,积极加强抗疫合作,推动经济复苏。中国不久前对发展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相信将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更大信心,为各国发展提供更多机遇。中国将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将同包括印尼在内的周边国家继续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建设“陆海新通道”,实现融合发展。中印尼关系发展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苏门答腊岛各省自然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日益成为中资企业对外投资、中国公民赴印尼旅游重要目的地。总领馆愿与第一军区保持沟通,不断深化中印尼各界、各领域友好往来与合作,推动双方互利共赢合作再上新台阶。邱总领事并通过第一军区向当地有需要的民众捐助基础生活物资。

哈萨努丁少将表示,很高兴与邱总领事通过视频连线会面,也十分感谢总领馆对当地民众的关心和帮助。印尼和中国长期以来保持了友好关系,中国在疫情期间也对印尼给予很大帮助,对此十分感谢。希望两国关系越来越好,进一步加强互利合作,互帮互助,共同发展繁荣。

当地媒体苏北电视台等对上述活动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