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薇薇总领事会见廖内省省长夏姆苏瓦尔
2020-11-18 15:55

11月17日,中国驻棉兰总领事邱薇薇通过视频连线会见廖内省省长夏姆苏瓦尔。双方就中印尼抗疫合作、廖内省与中国合作等进行交流。

邱总领事表示,中印尼友好关系不断发展,合作动力强劲,合作领域不断拓宽。不久前,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对中国发展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不仅为中国发展提供强大动力,也将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更大信心。印尼已进入中高收入国家行列,正为实现2045年宏愿而奋斗。两国发展和双边关系均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中印尼关系发展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廖内省风光优美,文化多元,旅游业、农业等发展潜力大。总领馆愿继续促进中国与廖内省的相互交流与务实合作,与省政府一道共同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廖内省省长夏姆苏瓦尔代表廖内省政府和人民向邱总领事对当地抗疫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邱总领事今年初访问廖内省时,我们曾友好会面,并就双边合作进行务实交流。印尼一直以来与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积极合作,共同抗疫,期待疫情能早日结束。廖内省有着丰富的旅游、自然资源,港口、工业等领域发展前景广阔,欢迎中国企业到当地投资。省政府期待与总领馆携手向前,为印尼和中国的友好合作、共同利益而努力。

廖内省电视台等当地主流媒体对视频会见进行了详尽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