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薇薇总领事会见南苏门答腊省政府秘书长纳斯伦
2020-11-14 18:43

11月13日,中国驻棉兰总领事邱薇薇通过视频连线会见南苏门答腊省(简称“苏南省”)省长代表、省政府秘书长纳斯伦,双方就中印尼抗疫合作、中国与苏南省关系等交换意见。

邱总领事表示,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佐科总统的坚定引领下,中印尼以对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和“全球海洋支点”战略为主线,全面深化拓展各领域合作与交流,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巩固,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共同为地区和全球稳定繁荣做出重要贡献。疫情发生以来,习主席同佐科总统三次通话,达成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发展特别是团结合作抗击疫情、实现经济复苏指明方向。目前两国企业新冠疫苗采购、联合生产和技术转移合作稳步推进。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印尼能够尽快战胜疫情。

邱总领事说,前不久,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北京成功召开,中国下一个五年规划发展指向更加清晰。中国将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继续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历史上,中国同苏南省友好交往和人文、经贸往来源远流长。如今,越来越多的中资企业在包括苏南省在内的苏岛各地投资及承建工程,为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创造就业岗位做出积极贡献。我馆愿同苏南省政府携手努力,共同为增进中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而努力。

纳斯伦秘书长代表省长致辞时表示,十分感谢总领馆在疫情期间对苏南省的支持和帮助。希望能借鉴中国的抗疫经验,采取有效措施,尽快战胜疫情。中印尼关系历史悠久,两国民间往来密切,苏南省省会巨港市著名的郑和清真寺印证了苏南省与中国源远流长的交往历史。近年来,印尼在佐科总统的领导下与中国友好关系进一步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来到印尼投资,为当地战略项目建设贡献力量。苏南省将敞开大门,欢迎更多投资,也期待与中方在教育、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矿业等领域合作,为人民带来福祉。省政府愿继续为促进苏南省与中国的友好关系而努力。

当地印尼文主流媒体《巨港雷达日报》(Harian Radar Palembang)等对上述会见进行详尽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