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薇薇总领事会见楠榜省省长阿里纳
2020-11-05 10:14

11月4日,中国驻棉兰总领事邱薇薇通过视频连线会见楠榜省省长阿里纳,双方就中印尼关系、抗疫合作进行交流。

邱总领事表示,中印尼有着传统友谊。建交70年来,两国友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交流合作不断拓宽。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佐科总统坚定引领下,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巩固,互利合作持续深化。面对疫情,两国同舟共济,积极加强抗击疫情和复苏经济合作,双边关系逆势发展,稳中有进。前不久,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分别会见访华的印尼总统特使、对华合作牵头人、统筹部长卢胡特和印尼外长蕾特诺,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抗疫合作、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后疫情时代迈上新台阶进行深入交流。两国企业正共同推进新冠疫苗研发、生产和技术转移合作,相信印尼将成为最早使用疫苗的国家之一。

邱总领事说,目前抗击疫情、稳定经济、保障民生是各国共同面临的艰巨任务。各国应守望相助、携手应对,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疫情、维护人类共同家园,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我们愿与印尼人民一道,同舟共济,共同为抗击疫情、经济复苏而努力。中国“十四五”规划提出继续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总领馆愿继续加强与楠榜省在经贸、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与省政府一道共同为增进中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而努力。

楠榜省省长阿里纳表示,楠榜省政府和中国驻棉兰总领馆一直以来都保持了良好的沟通和往来,双方就经贸、农业、文化、旅游业等产业合作进行了充分交流。楠榜省有丰富的农业、旅游资源,发展空间巨大,省政府十分欢迎中国企业来当地投资、合作。希望未来能不断深化双方友好关系,共同促进楠榜省与中国省市各领域务实合作。

邱总领事还代表中国政府向楠榜省捐赠基础生活物资,用于帮助当地生活困难的民众。楠榜省主流媒体《楠榜邮报》(Lampung Post)等对上述活动进行详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