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薇薇总领事会见北苏门答腊省议长
2020-10-26 18:31

10月26日,中国驻棉兰总领事邱薇薇通过视频连线会见北苏门答腊省(简称“苏北省”)议长巴斯卡米,双方就中印尼抗疫合作、经济复苏及共建“一带一路”等进行交流。

邱总领事表示,中印尼两国情中相互支持在经济复苏方面不断加强合作。目前,疫苗合作是两国抗疫合作的重点,“一带一路”项目也在继续推进。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会见访华的印尼总统特使、对华合作牵头人、海洋统筹部长卢胡特时表示,加快共建“一带一路”是对冲疫情影响的有力武器。中印尼“一带一路”合作经受住疫情考验,已成为两国合作的“稳定锚”,也必将成为后疫情时代印尼经济复苏的“推进器”。总领馆愿与苏北省议会加强交流,继续推动双方务实合作,共同促进中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

苏北省议长巴斯卡米介绍了苏北省疫情情况。他表示,目前大多数国家还在抗疫斗争中,各国应互帮互助,携手抗击疫情,共同为经济复苏、改善民生做出不懈努力。中国驻棉兰总领馆为当地抗疫工作做出贡献,对此表示感谢。苏北省议会愿与总领馆继续保持良好沟通,共促抗疫合作及经济复苏工作取得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