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薇薇总领事出席向日里雪冷县捐赠物资仪式
2020-10-22 15:09

10月21日,中国驻棉兰总领馆向北苏门答腊省(简称“苏北省”)日里雪冷县捐赠基础生活物资,邱薇薇总领事通过视频连线出席捐赠仪式并致辞。日里雪冷县政府主要领导出席仪式。

邱总领事表示,中印是友好邻邦。疫情暴发以来,中印尼两国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就共同抗疫、经济复苏等不断加强合作。两周前,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会见访华的印尼总统特使、对华合作牵头人、统筹部长卢胡特,双方就深化抗击疫情和经济复苏合作进一步发展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等交换意见并达成共识。日里雪冷县作为苏北省最大的县,有着丰富的产业和有利的发展空间,长期以来同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农业、手工业等领域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总领馆愿与日里雪冷县加强交流,继续推动双方务实合作,共同促进友好关系深入发展。

日里雪冷县副县长约瑟夫在致辞中表示,总领馆此次向日里雪冷县捐赠物资,体现了双方长期以来稳健友好的关系。日里雪冷县政府和人民十分感谢总领馆在疫情期间的支持和帮助,期待疫情早日结束,愿继续同中国地方省市加强各领域交流与合作。

日里雪冷县濒临马六甲海峡,人口200多万,当地主要特色产业包括手工业、食品加工业、渔业、纺织业等,1999年与汕尾市结为姐妹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