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薇薇总领事出席向棉兰市印尼族群文化融合论坛捐赠物资仪式
2020-10-17 13:22

10月16日,中国驻棉兰总领馆与苏北华社联谊会(简称“苏北华联”)共同向棉兰市印尼族群文化融合论坛22个族群团体捐赠基础生活物资,邱薇薇总领事通过视频连线出席捐赠仪式并致辞。苏北华联执行主席徐煜权、棉兰市印尼族群文化融合论坛主席万·夏伊弗丁及各民族代表等出席仪式。

邱总领事表示,自疫情暴发以来,中印尼两国同舟共济,相互给予坚定支持和真诚帮助。习近平主席和佐科总统三次通话并互致函电,两国就共同抗疫、经济复苏等不断加强合作。一周前,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会见访华的印尼总统特使、对华合作牵头人、统筹部长卢胡特时表示,今年是中国同印尼建交70周年。希望两国以此为契机,以抗击疫情和经济复苏为两大主线,不断巩固政治互信,持续深化互利合作。相信两国人民的友好将在抗击疫情中得到进一步深化,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将在后疫情时代迈上新台阶。总领馆希望与大家携手抗击疫情,继续与各族群团体加强交流,共同促进中印尼伴关系深入发展。

苏北华联执行主席徐煜权表示,苏北省有许多兄弟族群,希望能与棉兰市印尼族群文化融合论坛共同促进各族群团结一致,和睦共处,互帮互助。此次苏北华联捐赠物资,旨在帮助各兄弟族群共同战胜疫情。

棉兰市印尼族群文化融合论坛主席万·夏伊弗丁在致词中衷心感谢中国驻棉兰总领馆和苏北华联的帮助和关爱。他表示会尽快将总领馆捐赠的基础生活物资分发给各兄弟族群,帮助急需的家庭减轻疫情期间的生活压力。希望继续保持各族群间的友好关系,一道推进中印尼合作发展。

印尼美都电视台、当地主流媒体《分析日报》(Analisa Daily)、《国际日报》、《印华日报》、《讯报》等对捐赠活动进行报道。棉兰市印尼族群文化融合论坛包括马来族、加罗族、尼亚斯族、帕帕族、西马仑昆族、曼达岭族、安科拉族、巴东拉瓦斯族、帕西希族、多峇马达族、亚齐族、米南加保族、巴达维族、巽他族、爪哇族、安汶族、巴厘族、米纳哈沙族、望加锡族、华族、阿拉伯族、泰米尔族共22个族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