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护照:加注
2022/08/05

为进一步向海外中国同胞提供更加便捷的领事服务,实现“掌上办”、“零跑腿”,居住在驻棉兰总领馆领区(亚齐特区、北苏门答腊省、西苏门答腊省、廖内省、廖岛省、占碑省、明古鲁省、南苏门答腊省、邦加-勿里洞省、楠榜省)内的中国公民,如需办理护照护照/旅行证颁发、换发、补发、加注,请通过“中国领事”APP向本馆提交申请。暂无法接受跨国/跨领区申请。

“中国领事”APP护照、旅行证在线办理功能上线启用后,确有特殊紧急需要人员,仍可来馆申办有关业务。请提前发邮件至mdn@csm.mfa.gov.cn,我馆将根据实际情况研究处理。 

请认真阅读《驻棉兰总领馆关于“中国领事”APP护照、旅行证在线办理的使用说明》和《中国公民办理护照旅行证线下采集生物信息及见面有关事项须知》,了解掌握详细的办证顺序及步骤。

以下指南为现场办证使用,仅供在线办理参考。


普通护照:加注

【适用情形】

具有中国国籍、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属下列情形之一者:

1、因与外国人结婚等原因而变更姓名的中国公民;

2、已在国内更改户籍登记姓名的中国公民,需办理曾用名加注的。

【所需材料】

1、如实、完整填写并签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旅行证/回国证明申请表》1份。

2、2寸正面免冠6个月内光面纸质近期照片3张,其中1张粘贴在申请表上,请点击这里,查看照片要求。

3、护照原件及复印件(包括带照片资料页、曾办理过加注或延期页、最后一次离开中国出境验讫章页及最近一次进入印尼入境验讫章页)。

4、印尼有效居留证件(KITAS/KITAP)原件及复印件。

5、因结婚变更姓名者,需提供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或其他姓名变更证明;

国内户籍登记更改姓名者,需提供户口本复印件,或其他姓名变更证明。

【办理时间】

 1、办理姓名加注,正常需4个工作日,可提供加急(2-3个工作日)服务。

 2、如需向国内相关部门核实有关情况,受制于国内答复时间而办证时间不能确定。

【注意事项】

1、如申请人系未满16周岁未成年人,需一位法定监护人(父/母/其他法定监护人)陪同并出具同意办理护照加注的书面意见,提交申请人出生证原件及复印件、监护人的护照原件及复印件。

2、使领馆不办理婚姻状况、出生日期和出生地点加注;不为临时出国人员办理护照加注。

3、护照加注免费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