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碑省概况
2019/09/17

  占碑省(Jambi)位于印尼苏门答腊岛东海岸中部,东临南中国海,分别与西苏门答腊省、南苏门答腊省和廖内省相邻。该省面积约5.02万平方公里,人口约358.51万(2021年)。原住民主要为马来族,此外还有爪哇族、葛林芝族和米南加保族等。占碑市为其省会。

  占碑省资源丰富,拥有石油、天然气、煤炭和锡矿等资源,森林覆盖面广。农林业为支柱产业,棕榈和橡胶为主要经济作物。占碑省已加入了两个经济合作区,即印尼-马来西亚-泰国经济三角区和印尼-马来西亚-新加坡三角区。慕阿拉沙巴(Muara Sabak)港是该省重要的货运港口,达哈苏丹(Sultan Thaha Syarifuddin)机场是省内唯一一座民用机场。

  占碑省旅游资源丰富,主要旅游景点包括慕阿拉(Muara)佛塔遗址、占碑人民斗争博物馆和葛林芝(Kerinci)湖等。

  占碑是古马来王国的发源地,也是室利佛逝王国的文化和贸易中心。公元671年,唐代高僧义净取海道前往印度学习佛法,曾在此学习梵语。室利佛逝王国与中国唐、五代、两宋的封建王朝保持着密切友好的交往关系。特别是在宋代,该国使节来华“上章表”时还曾使用中国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