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苏门答腊省概况
2020/06/17

  西苏门答腊省(West Sumatra)位于苏门答腊岛西海岸中段,西濒印度洋,包括明打威群岛。该省面积4.2万平方公里,人口558.02万(2021年),其中85%以上的属米南加保族,因而该省也被认为是米南加保文化的故乡。巴东市为省会。

  西苏门答腊省矿产资源丰富,煤、铁、铅、锌、锰、金、石灰等的储量很大。农作物以水稻、甘蔗、烟草、咖啡、茶等为主,主要经济作物为棕榈油和可可。工业主要集中于巴东和武吉丁宜两市,以水泥、纺织、皮革、橡胶、食品、木材与金属加工为主。西苏门答腊省也是印尼自然资源最丰富的省份之一,该省大部分土地都被热带雨林所覆盖,拥有大量珍稀动植物物种。

  西苏门答腊省旅游资源丰富,主要旅游景点包括穆阿罗海滩(Pantai Muaro)、树根大桥(Jembatan Akar)、锡阿诺峡谷(Ngarai Sianok)和迪巴瓦湖(Danau Dibawah)等。